寶貝,你們未免太會搶鏡頭囉!!     好久沒上來發發牢騷,想想有點對不起老師!! 一來是最近心中有許多多方的壓力,

二來是有時會害怕寫太多會被別人過於看透自己! 進而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題材~唉!~~很矛盾吧!

沒辦法,這就是我!!有時總是顧忌太多~~~~

    但今天被老師在課堂上讚美了一下!! 心裡很開心但卻有點心虛,心虛的是其實自己並非像其他有些資優媽媽這麼認真,

而開心的是感覺好像好久沒被所謂"老師"來讚美了!! 讓我不由得重新思考"讚美"的力量!! 尤其在教育這條路上!

我到底真心利用這個"讚美"有幾分!! 很愧疚的是有時不是沒耐性時就對孩子發脾氣,甚至動手~~~~~

慢慢就忘了"讚美"的力量了!!  姐姐常說:"我太在乎"某些"事了,也太嚴刻了,這樣對自己及家人都不好,

其實我也知道這個道理,但往往~~~~唉! 總之自己一定要像姐姐學習那種"包容及耐性"!!

   今晚在帶兒子去補習班的路上,我問兒子"有時是否會覺得大人很現實,似乎一切表現都以成績才論斷",

他毫不猶豫回答我說"沒錯"我問為什麼? 他說,就以他這次月考來說吧!!

這次考得非常好,所以大家(指家人,長輩,老師,還有媽媽等....)不是讚美就是給獎金或是獎品!!

但上次考不好時,就被冷落尤其是媽媽您,聽了真是難過呀!!我只能說,兒子呀,媽咪也是人呀,對於傷害你一事

媽咪只能說聲"sorry",請給媽咪機會,就像平常做錯事的你一樣,總是要透過一些經歷才能成長,即便是媽咪也一樣!

   今天被老師讚美了一下,反讓我有機會又再一次重新檢視自己,並同理孩子的感受,實感愧疚,更如同姐姐所言,

努力放大孩子的優點吧! 接受孩子某一部份的不完美,因為自己也並非是個完美的人,

何苦苦苦要求孩子達到咱們心目中那個完美的孩子呢?~~~~自勉之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